「她配不上我」 愛情故事千百種,也造就各類不同的兩性關係結構。當不同的人遇上不同的對象,組合又更發地千奇百怪。每個陷入熱戀的人,總認為惟獨自己的愛情最特別;旁人因為旁觀者清,往往從戀愛的理由就能推測樂觀或者悲觀的後果。 許多男人在追求新歡時,找不到藉口也懶得有巢氏房屋瞎掰理由,新歡問他:『你有存續的情感關係,何以貿然追求我?』 男人很帶種,直接回答新歡說:『因為「她配不上我」。』新歡聽聞此言,不知道該哭還是笑。再問男人:『那你當初為何跟她在一起?』男人不負責任地回答,『因為她對我好。』顯而易見,所謂的好尚未改變,男人已婚禮佈置經見異思遷。 愛情或許沒有理由,也不需要擁有具體原因;但是當對方說出前提不正確的其然的時候,悲觀指日可待的所以然已經亦不遠矣。 會將女性的條件秤斤論兩的打分數評估,然後在心底暗自下結論,認為身邊的女人配不上自己,這種男人通常有大頭症,甚至把女人當成名車、名錶租屋、名牌包,使用之餘還要來炫耀。可是當你反駁他們自身條件如何時,他們都堅稱女友的確是配不上他們。 錯誤的、自恃甚高的前提,終究只會衍生出不對等的關係。美麗的女性和英俊的男性,都未必能與之白頭,相處之後才能知道結果。 不可否認,條件是擇偶市場上存在的現實前提;而訂做禮服對待與相處則是後話。許多男人說,『不是衣架子就不能端架子』。意指女性身材不好脾氣就得溫柔些,補償外觀上的不足。這種論點,就等同於一台車的外型不佳,性能就必須更優,才能截長補短、維持一定水準的身價和市場。 當妳遇上追求者,他口中變心追求妳的理由是,因為「她配酒店兼職不上我」,那妳千萬要小心。這樣的人他性格中的自私和自我,已經達到無遠弗屆、凌駕一切的程度。所謂的一切,勢必也包括妳的存在。當有一天妳的條件改變的時候,他會毫不客氣拿出功利主義的天秤,秤完之後轉過身去再追求別人。 縱 使妳現在比他前任女友纖細美麗、大方得宜,甚結婚西裝至妳的學歷家世背景都高出一截,有一天當妳的條件改變的時候,他同樣可以胡謅出自私自我的理由甩手就走。就算 妳能一輩子不老不胖,在他遇上年輕美眉時也會說,現在妳已經配不上我。更甚而之,他凡事都由自我本位主義思考,在妳生病時,他也會說妳沒辦法照顧我。或者 妳遭逢經九份民宿濟變數,他會說妳帶來的問題和壓力太多。懂得給自己的自私找理由的人,哪怕妳條件再好,都沒法定住他們。 遇上自私自我的對象,想要繼續維持就能用荒誕無稽的方式持續溺寵他。他身邊縱使有人來來去去,這些人遲早都會不願繼續忍受不對等的待遇。倘若妳認同自己在條件毫無優勢西服,也不想維持自己的人格尊嚴和存在價值,那就用脫掉褲子、打開荷包,供對方予取予求的利用。 多數女性不會像上述那樣棄置自己。比較多的情形是,女人青春正好、年輕漂亮時都不服輸想挑戰,但是爭贏的努力終究會被對方自私的心態打敗……稍有判斷能力的聰明女性,在聽見男人說租屋網『她配不上我』這種自以為是的瞎理由時,就會亦然決然斷念離開。 倘若他不珍惜現任對他的,仍然存續的好,他也不會感念妳未來付出、經營關係的努力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兼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x29hxjj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